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专题营正式开营

时间:2018-07-25   文章编辑:科普与基地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七月成都,骄阳似火,也挡不住大家“走进科学,了解山地”的热情。724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专题营在成都山地所开营。来自山东、四川、甘肃、湖南、贵州、江西6个省区的100名优秀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成都山地所科普与基地处处长张宁主持仪式。  

  张宁代表成都山地所对山地专题营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主动参与、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大胆创新,用心体验山地科学研究的魅力和科技创新的力量,深入了解和体验山地科学研究的全过程,积极培养科学的思维和方法,不断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探索实践能力。 

  专题营还特别邀请了成都山地所王士革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防御地灾,学习为先”的主题报告。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成都山地所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山地科技展馆和“展示最美家乡,领略多彩蓉城”山地专题摄影展,在普及山地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在这些未来之星的内心播撒下科学的种子。

开营仪式现场

参观泥石流模拟大厅

参观山地科技展馆

参观专题营摄影展并投票

全体营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