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村镇综合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验收

时间:2018-07-02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8日至29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村镇综合防灾减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验收会议。来自科技部、教育部的项目主管专家,和陈忠范教授、黄均教授等11位技术专家出席会议。项目各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李宏男教授从村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关键技术、村镇区域防洪关键技术、台风多发地区村镇建筑抗风与控制关键技术、村镇火灾综合防治关键技术、村镇公共设施综合抗灾关键技术、村镇区域抢险救灾与应急救援关键技术、村镇区域综合防灾减灾信息系统等7个方面对项目整体进行了汇报。 

  其中,成都山地所陈晓清研究员承担的课题一村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在项目执行期间,共计发表论文47篇,其中SCI论文24篇,EI论文2篇,其他论文21篇;申请专利19项,其中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培养高级科研人员8名;培养毕业研究生16名;完成行业规范1部。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在村镇区域地质灾害、风灾、火灾、洪涝灾害等多灾种防治技术、防灾救灾设施规划和实施技术体系、村镇区域地下管网综合抗灾关键技术、村镇抢险救灾实用技术、村镇区域综合防灾减灾信息系统等方面取得了标准指南、技术专利、论文著作、平台软件等成果,并在多项工程中示范应用。专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