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晓清副所长一行调研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电子研究院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6-28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6日,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山地灾害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胡凯衡一行调研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电子研究院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方电子研究院副总经理郗昱、民品发展部部长王晖、首席设计师陈为沛、天馈线中心总经理李金才等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郗昱对陈晓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20163月梁培康董事长访问成都山地所以来双方的合作进展,希望双方在建设美丽中国大背景下,围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重大灾害应急服务、北斗导航系统防灾减灾应用等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协同创新、共同发展。陈为沛介绍了北方电子院民用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双方在泥石流、崩塌落石监测预警技术与系统研发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陈晓清对双方联合开展的“九寨沟震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和“中巴经济走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术”攻关取得的进展表示充分认可,并希望进一步围绕北斗导航定位技术、雷达探测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开展山地灾害监测预警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防灾减灾技术转化与产业化发展。同时,他还希望双方在中巴地球科学联合中心的联合共建过程中,创新科技合作模式,深化合作水平,促进共同提升与发展。 

  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领域、合作形式、合作机制及合作前景展开了深入研讨,并达成系列共识。 

  郗昱、陈晓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空--地一体化山地灾害监测预警技术、防灾减灾科技专项申报、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防灾减灾产业科技联盟建立和“中巴地球科学联合中心”共建等事宜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服务“美丽中国”和“一带一路”建设。 

  座谈会前,陈晓清一行还在王晖、陈为沛、李金才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北方电子研究院成果展。 

座谈交流

签署协议

参观科技成果与产品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