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带一路”南亚资源环境地图集》进展研讨会在成都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22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一带一路”南亚资源环境地图集》进展研讨会在成都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廖克研究员、邓伟研究员和中国地图出版社杜秀荣编审、成都山地所陈昱研究员、周万村研究员组成专家组,对地图集制图进展、样图编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会商把关。会议由廖克院士主持,地图集主要参编人员及出版社责编列席会议。 

  会上,地图集主编李爱农研究员从总体上介绍了当前工作进度、图集科学内容组织及改进过程。专家组在听取了地理底图、序图组、专题制图等工作进展汇报后,仔细审查了完成的样图,充分肯定了阶段进展,并分别从图集目录优化、底图编制审校工作落实、样图改进方案、图集统一协调等给出详细的指导与建议。 

  会议以纪要的形式形成了规范的指导建议文件,并就基础地理底图的编、审、校等落实了与中国地图出版社合作方式,进一步夯实了地图集科学质量把控及工作推进的基础。 

  《“一带一路”南亚资源环境地图集》是在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南亚国家资源环境关键问题及科学数据库建设”等项目数据成果基础上,对研究所“一三五”重点培育方向“南亚地缘合作关键资源环境变化过程与空间信息服务”最新研究成果的进一步凝练和表述,是该项目面向南亚一带一路资源环境数据集成、信息服务的重要出口之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