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办2018年第三期“山地环境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8-05-16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1日上午,应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胜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贺超英研究员、程佑发研究员、刘玲莉研究员、杨文强研究员做客第三期“山地环境论坛”,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胜研究员主持。 

贺超英研究员作报告

程佑发研究员作报告

刘玲莉研究员作报告

杨文强研究员作报告

  贺超英研究员在“果实进化发育遗传学”的报告中,给出了MF2基因是控制“中国灯笼”形成的关键基因,酢浆属浆果大小与其体内的POS1基因表达量成正相关关系等重要成果。程佑发研究员在“NCP1/AtMOB1A plays critical roles in auxin-mediated Arabidopsis\u000b development”的报告中,针对生长素调控器官发育的机理做详细阐述,对于在动物和人中已有较多研究的Hippo信号通路做了详细介绍,发现植物中生长素和Hippo信号通路中的关系,NCP1基因可以在拟南芥和胚胎发育中起重要作用,且NCP1基因编码的MOB-1蛋白可以促进生长素发挥重要作用。刘玲莉研究员在“干旱半干旱生态系统凋落物分解机制探寻”的报告中,汇报了紫外线辐射(UV)显著加速凋落物分解等研究进展。杨文强研究员在“在黑暗中探路-衣藻黑暗代谢对光合作用的调控”的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光合作用新的调控机制、光合作用与碳代谢互作网络、黑暗代谢对光合作用的调控和乙酸转运代谢机制和厌氧代谢调控新机理。 

  学术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专家报告的内容和各自研究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