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8-05-11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0日,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处处长潘伟强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和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综合办公室、科技与合作处等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陈晓清主持。  

  陈晓清在致辞中对潘伟强处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成都山地所与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长期保持着密切合作,双方于2012年签署了第一个五年合作意向协议书,开展了大量的泥石流、滑坡风险评估和防治等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并于201712月签署了第二个五年技术交流合作协议,未来希望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渠道和方式,进一步推进双方泥石流、滑坡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潘伟强高度评价了双方长期以来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在第二个五年合作协议实施期间进一步发挥好双方各自优势,通过全面合作、切实推动双方的发展。 

  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公旦、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施汉裕工程师和关顺行工程师分别介绍各自领域的发展情况,双方围绕松散物源探测、气象数据预测、大型泥石流防治、综合灾害链研究、灾害监测预警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并在项目争取、资源数据共享、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潘伟强、陈晓清一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享资源,在推进协同发展的同时聚焦国际科技前沿,共同将泥石流、滑坡的成功经验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自然灾害防治,更多地造福国际社会。 

    会后,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林世雄署长与成都山地所文安邦所长进行了会面,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