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山地青促会小组”工作会议暨青年人才座谈会

时间:2018-04-19   文章编辑:山地青促会小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8日上午,成都山地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都山地所小组(以下简称“山地青促会小组”)工作会议暨青年人才座谈会。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和人事与人才处处长张金山、科普与基地处处长张宁、研究生部主任张宇、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萌等应邀出席。江耀副研究员、宋东日副研究员以及青促会小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青促会小组组长赵伟副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及“山地青促会小组”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山地青促会小组”2017年在科研学术交流活动、项目合作研究、科普教育与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并分析了当前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与挑战。 

  与会青促会会员以及青年科学家代表就研究所青年人才成长、发展面临的困境等进行了交流,并就研究所青年人才发展的方式与方法进行了探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山地青促会小组”工作及青年人才发展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安邦充分肯定了“山地青促会小组”2017年在科研任务争取和完成、学术交流、高水平成果产出、科技奖励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促会开展工作。同时,他还勉励在座青年代表,继续加强科学研究工作,拓展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特色所建设两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晓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山地青促会小组”在过去一年开展了大量的活动,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积极联合职能部门做好宣传推广,让更多青年科技工作者了解青促会。她还希望,各位会员要利用好青促会平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尽快成长为领域内的青年科研骨干,并在平时工作中注重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充分发挥青促会平台的作用。 

  与会青年代表对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指导和建议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挥青年带头作用,不辱使命,为特色所建设和青年人才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