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渡河干暖河谷生态综合治理及农业产业发展技术研发”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16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9日,由成都山地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渡河干暖河谷生态综合治理及农业产业发展技术研发”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就工作进展、下期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进行讨论。课题负责人范建容研究员和专题负责人龚荣高教授、庞学勇副研究员、朱万泽研究员、孙守琴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包维楷研究员到会指导。 

  范建容对课题的总体设想、研究思路、预期目标、研究区和试验示范地选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干旱河谷区水土流失与植被退化及其治理成效评价” 专题的研究进展、初步成果及2018年工作计划作了介绍,她提出希望从西南干旱河谷面上和小流域两个尺度推进,从多尺度评价干旱河谷区水土流失与植被退化现状及其治理成效。随后,朱万泽、孙守琴、庞学勇、龚荣高分别就“干暖河谷退化植被恢复技术研发”、“黄果柑果园土壤改良技术试验示范”和“特色黄果柑优质安全丰产标准化栽培生产技术试验示范”3个专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思路、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包维楷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设计及实施进展,并对各专题取得的进展表示认可。他强调,各专题要坚持以“干暖”河谷为主体区域,基于观测数据,结合区域现状、特点和存在问题,通过研究提出针对性的优化和改良措施。同时,要把握时间节点,抓紧时间落实各项研究任务,并对各专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