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群策群力,共筑山地梦——成都山地所召开中长期发展规划座谈会

时间:2018-04-10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认真谋划中长期发展规划,促进研究所长期稳定繁荣发展,44, 成都山地所组织副高以上科研人员座谈,共同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所长文安邦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纪委书记蔡长江参加会议,管理支撑部门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文安邦结合中科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内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侯建国副院长、张杰副院长、相里斌副院长、孙晓明局长等专题报告精神,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刘鹤副总理调研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讲话精神。同时,围绕十九大提出的科技创新重大改革部署,结合国家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形势,提出了研究所未来发展思路:一是深入分析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现状,诊断核心竞争力;二是进一步明晰新时代研究所的新定位、新使命、新目标;三是对标院“三重大”要求,谋划具有全局性、引领性和标志性的成果;四是探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重大改革举措;五是尽快适应国家机构改革的新变化,走出去对接重大科技需求。他还号召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奉献智慧,共筑山地梦。 

  与会科研人员围绕战略部署、学科建设、项目争取、人才发展、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管理改革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山地科学建设、聚焦特色优势,加强学科融合,强化基础研究与技术研发以完善“科学-技术-工程-行业”的科技服务社会创新链,着力推进平台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积极谋划重大科技任务,加强文化建设等。 

    罗晓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要全力做好特色所验收相关工作,全所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同时,要顺应新形势积极谋划改革,推进学科融合、加强管理部门改革。她表示,此次研讨会很成功,今后还要召开助研等青年人参加的座谈会,集思广益、同心同德,共同促进研究所新的跨越发展。

正高级人员座谈会

副高级人员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