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吴龙华研究员到访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8-03-26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1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吴龙华研究员应邀到访成都山地所,并作了题为“农田土壤镉污染与植物修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唐翔宇研究员主持。 

  在报告中,吴龙华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其在土壤重金属污染特征、超积累植物筛选、微区分布与积累机制、以及有机络合强化、农艺途径(包括秸秆还田措施)和养分调控等方法对修复植物生长和修复效率的增强作用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并介绍了近年来在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应用推广及示范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吴龙华研究员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土壤污染化学与植物修复研究。 

    到访期间,吴龙华研究员还与科技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等就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