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来成都山地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3-23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1日,应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根绪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来成都山地所作了题为“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地理学”的精彩学术报告,近100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王根绪主持。 

  傅伯杰院士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提出、可持续发展的政府应对、国际科学研究计划、可持续性科学等分析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现状、问题与对策,并从地理学的学科内涵与特点,以及研究范式变迁、研究技术方法的变革、研究途径的创新发展、研究主题的动态变化和战略需求与重大决策等方面全面阐释了当前国内外地理学发展现状。 

  他还围绕地理学从格局研究到过程研究的转变、从要素研究到系统研究的提升、从理论研究到应用研究的链接、从知识创造到社会决策的贯通等方面,系统展望了今后地理学发展趋势。 

    报告会上,傅伯杰院士还与现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