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崔鹏院士为成都山地所中心组宣贯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23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2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两会精神。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委、纪监审干部、群团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罗晓梅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主要精神,并传达了习近平在四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此次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刚刚参会回蓉的全国人大代表崔鹏院士向与会同志详细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精神,主要从大会主要内容、取得的重要成果、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川代表团履职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解读了宪法修正案的修改原因、过程、原则以及重大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工作报告、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各项报告的审议情况以及与山地所改革发展紧密相关的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还分享了参加此次人大会议的深切体会与感触。 

  所长文安邦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做为一个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下去,强化全所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接着结合中科院2018年十大重点工作要求,对山地所年度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会上,纪委书记蔡长江还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要内容,副所长陈晓清通报了山地所近期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罗晓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学习,勤思考,对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需求及中科院重大战略部署,凝心聚力,达成共识,着眼特色所中长期发展,立足岗位,切实推进特色所改革发展及创新研究院筹建,为研究所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崔鹏院士传达两会精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