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举行2017年度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02-02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31日下午,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2017年度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报告会由数字山地中心联合研究生部共同举办,并邀请陈昱研究员、周万村研究员两位老主任担任学术指导。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出席会议。中心全体职工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年度学术报告会以山地遥感理论模型、数据处理及应用等为主题,共包含10个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山地地表陆面过程参量反演、山地遥感数据自动化处理、山地遥感产品连续验证、喜马拉雅山脉冰湖研究、王朗山地遥感站建设、基于遥感的IUCN生态系统红色名录评估等。报告会气氛活跃、交流热烈,与会专家从学科历史、研究经历等方面对青年学者给予亲切关怀和积极指导。 

  罗晓梅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一年来的科研进展令人鼓舞,青年学者的报告令人耳目一新,王朗山地遥感站建设取得可喜进展。特别是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争取、成果产出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她还对中心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中心继往开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做”结合,在特色所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对标中主动出击,把中心学科和平台建设工作做得更好。 

  李爱农在总结中回顾了中心5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罗晓梅副书记以及两位老专家对中心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殷切希望表示感谢。他还号召中心职工和研究生面向特色所建设、国家重大战略及我国山地灾害与环境监测的巨大科技需求,团结奋进,努力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中心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还评选出了优秀学术报告,并由指导专家为他们颁奖。 

罗晓梅副书记作重要指导

部分学术报告

优秀学术报告颁奖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