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调研贡嘎山站

时间:2018-01-11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7日至8日,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研究员调研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研究员、贡嘎山站站长王根绪研究员陪同调研。 

  黄铁青一行不顾寒冷考察了贡嘎山站综合实验观测场、野外长期监测样地、冰川退缩迹地植被原生演替样地、3000米野外观测场和1600米基地站实验楼。王根绪详细介绍了贡嘎山站的历史与现状、学科与定位、野外观测与研究、科研成果与示范服务等情况,并汇报了近年来台站在监测基础设施建设、学科发展以及前沿科学观测布局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展望。 

    黄铁青对贡嘎山站在科研平台建设和研究进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驻站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他希望贡嘎山站要继续围绕国家对青藏高原和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和区域绿色发展战略需求,积极争取科技部、基金委等的支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加大国际合作力度,推动台站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考察1600米基地站

考察3000米观测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