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德国鲁尔大学Harald Zepp教授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8-11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5日至10日,德国鲁尔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Harald Zepp教授访问成都山地所,并赴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进行考察和交流。 

  成都山地所唐家良副研究员向Zepp教授介绍了盐亭站小流域生态水文监测系统、不同类型紫色土水土过程与效应研究平台、旱地与水田养分平衡观测场及室内试验室情况。访问期间Zepp教授还为盐亭站在站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A reductionist's perspective on simplifying measuring and modeling soil moisture for catchment and groundwater hydrology”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土壤水分应用于流域洪峰预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综合水文模型构建与应用,并同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随后在与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的座谈中,双方就未来在流域水文研究方面的深入合作研究内容与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 

与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合影

Harald Zepp教授作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