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派团参加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GU)2017年年会

时间:2017-05-04   文章编辑:罗渝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3日至28日,成都山地所胡凯衡研究员率团参加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的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2017年年度大会。此次大会涵盖了自然灾害、气候学、土壤学、海洋科学、地球化学、地球物理、水文科学、能源资源与环境、空间科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吸引了来自全球107个国家的140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成都山地所代表团由山地灾害、山地环境、数字山地、山区发展和JMS编辑部等多个部门的科研人员组成。 

  会议期间,胡凯衡研究员、方一平研究员、谢洪研究员和范建容研究员等科研人员以分会报告、口头简报和海报等形式分别介绍了在山洪泥石流防治、灾害遥感、降雨滑坡预测、土壤物理特性、自然灾害与山区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沿线灾害防治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山地科学学报(英文版)》编辑部代表在会场的springer展台区进行宣传,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编委、作者及读者进行了交流。代表团的系列学术演讲和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起相关领域专家的高度关注。 

  会议间隙,胡凯衡研究员率队访问了成都山地所合作单位——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山地风险工程研究所。胡凯衡研究员向研究所所长Hübl教授详细介绍了成都山地所近期在山地灾害监测预警、工程防治、“一带一路”国际减灾科学计划等方面的工作。Hübl教授对成都山地所最新的研究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在申请国际合作项目、“一带一路”减灾、学术交流互访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本次出访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成都山地所的国际影响力,为深化与欧美发达国家在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和山区发展方面的学术交流及国际科技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期间开展学术交流、互动和宣传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