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唐翔宇课题组赴韩国参加第三届亚太生物炭学术会议

时间:2016-10-27   文章编辑:刘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韩国生物炭研究中心主任Yong Sik Ok教授的邀请,成都山地所唐翔宇研究员及课题组成员关卓、刘琛博士于1019日至23日赴韩参加第三届亚太生物炭国际会议(3rd Asia Pacific Biochar Conference),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近几年,全球掀起了研究生物炭提高土壤肥力和减缓大气温室气体浓度升高应对措施的热潮。为加强和推进生物炭技术研发和在农业及全球变化中的作用研究,科学界发起了国际生物炭行动计划,英国成立了生物炭研究中心,我国也紧随国际前沿,开展了一定研究。亚太生物炭会议于2009年和2011年分别在澳大利亚和日本召开了两届,本届会议在韩国春川国立江原道大学举行,主题为“将生物炭转向高级材料应用与环境研究”,会议邀请了全球生物炭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到此交流和讨论热点问题、技术方法及最新研究进展。 

  会上,成都山地所唐翔宇研究员与关卓、刘琛博士分别作了题为Transport of solid particles and associated pollutants in biochar-amended sloping farmland”、“Effects of biochar amendment on the adsorption and desorption of aldicarb and its major degradation products in purple soil”和“Influence of biochar application on spectrofluorometric characteristics of dissolved organic matter leaching from a sloping farmland entisol的专题报告,展示了成都山地所在我国紫色土地区的生物炭施用效应及对有机污染物减控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同领域专家学者的兴趣与讨论。 

    此外,基于唐翔宇课题组与韩国国立江原大学生物炭研究中心建立的合作关系,唐翔宇研究员与该中心主任Yong Sil OK教授讨论了进一步合作计划。通过此次会议,唐翔宇研究员及课题组成员与国际上从事生物炭应用研究的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交流,更好地了解了该领域的研究动态,掌握了当前生物炭在土壤质量改良、污染物减控技术等应用研究的趋势及热点,同时宣传了研究所相关成果,加强了与国外研究团队的合作,对扩大研究所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大会报告现场

唐翔宇研究员作学术汇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