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参加第五届土壤污染与修复国际会议

时间:2016-09-30   文章编辑:刘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426日, 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承办,国际土壤联合会及浙江大学等协办的第五届土壤污染与修复国际会议在杭州举行。本届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等500余位代表参加,针对土壤污染的全球性环境问题,交流土壤污染修复的技术应用及研究进展。 

  会议包括了大会报告、18场分会专题报告及1个青年学者与学生专场,主题包括新兴污染物的环境行为、污染土壤和场地的生态与人体健康风险评估、土壤和场地监测与修复相关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现场应用等。 

  成都山地所唐翔宇研究员及课题组成员关卓、刘琛博士应邀作了分会场报告,分别介绍了生物炭在改良紫色土坡耕地土壤质量及有机污染物迁移控制方面的应用、生物炭施用对土壤中溶解性有机物淋失迁移的影响以及表面活性剂洗脱柴油污染紫色土修复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刘琛博士还获得了最佳青年学者学术报告特别奖。 

    本届会议为科技工作者与企业工程师、政府管理部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成都山地所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与同行之间的交流,为今后在该领域研究的科技合作打下基础。

大会现场

唐翔宇研究员作分会场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