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6-09-02   文章编辑:刘琴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日,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国际合作部秋叶正嗣部长一行三人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陈海涛主管的陪同下访问成都山地所。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李爱农研究员、欧国强研究员等接待了来访代表团。 

  这是RIKEN代表团首次访问成都山地所。双方互相介绍各自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和单位概况后,深入探讨了潜在合作空间、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等问题。双方达成共识,未来可在生态环境、生物资源、植物生理生态等领域加强合作,将RIKEN的基础研究优势与IMHE的应用研究优势相结合,构建合作平台,加强学科交叉和人员交流,共同组织申报研究项目,分享研究成果。 

  陈海涛代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表示,基于RIKEN-CAS科技合作协议,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积极推进人才交流、联合研究、平台建设等。RIKEN与中国科技部(MOST)已达成共识,将加大“RIKEN-MOST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资助力度,中国科学院将抓住这一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简称“理研”,属于文部科学省,设立于1917年,是日本唯一的自然科学综合研究所,研究领域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学、工学、医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计算科学等,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开发十分广泛,在神户等8个城市设立研究中心,在北京等多地设立海外代表处或研究中心。1982年,RIKEN与中国科学院缔结了多方位的科技合作协议。

会议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