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汪学宁博士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6-05-12   文章编辑:魏丽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2日上午,香港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处(GEO, CEDD)处长汪学宁博士、高级土力工程师孙向荣博士访问成都山地所。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立君研究员、副主任何思明研究员、东川站副站长洪勇高级工程师及有关科研人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吴艳宏研究员主持。 

  吴艳宏研究员转达了所领导对汪学宁博士、孙向荣博士的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对山地所发展和科研工作的关注,随后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概况、历史贡献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苏立君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特色、研究重点及研究队伍,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野外站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山地灾害大尺度动力学模拟实验平台”项目的实施背景、建设目标及内容、运行及共享机制等情况。孙向荣博士介绍了香港泥石流防治数值模拟进展及应对极端天气多重灾害多政府部门联合运作平台的建设情况。 

  双方在泥石流数值模拟、泥石流柔性防护工程、防灾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初步探讨了未来合作空间。 

    会后,苏立君研究员陪同汪学宁博士、孙向荣博士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及山地灾害模拟试验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