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李召良研究员作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

时间:2016-05-12   文章编辑:赵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李召良研究员应邀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为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作了题为热红外地表温度反演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成都山地所3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第十三讲。李召良研究员从地表温度的基本概念出发,分别从地表温度的遥感获取方式、地表温度热红外遥感反演现状、通用反演模型介绍、地表温度产品验证方法以及热红外地表温度反演问题与解决途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其中不乏对一些定量遥感反演过程中关键问题的处理与解决思路的介绍。 

  整个报告系统且全面,极大地拓展了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热红外地表温度反演领域的科学视野。报告讨论期间,与会者分别就当前热红外遥感在山地环境的特殊性、现有地表温度产品在山区的应用状况等展开了讨论。 

    李召良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法国功勋与奉献金质奖章和法国棕榈学术骑士勋章获得者。长期从事热红外遥感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共发表科技论文33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60余篇,英文专著1部。发表的论文被SCI收录论文引用5000多次,H指数39,在热红外遥感研究领域具有显著的学术影响力。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