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皇家艺术院院士Peter Head应邀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04-27   文章编辑:胡桂胜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4日,应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陈宁生研究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中英)“地震山区可持续经济社会发展系统模型”的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皇家艺术院Peter Head院士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作了题为“Integrating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into the transition to the ecological civiliz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副所长崔鹏院士、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晓清研究员、副主任苏立君研究员、项目英方负责人英国布里斯托大学Han Dawei教授、英国生态可持续发展中心项目主管Stephen Passmore、项目中方负责人陈宁生研究员出席报告会。成都山地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7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陈晓清研究员主持。 

  Peter Head院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生态轮回的科学定义和内涵,并以碳循环为例分析了大气圈、生物圈、水圈、生态环境、灾害、城市韧性发展与气候相互作用关系及其互馈与耦合机制。报告还阐述了人类近代5项技术创新与促进城市韧性生态发展的关系,并解释了地震山区可持续经济社会发展系统模型如何帮助中国山区城镇真正实现韧性生态发展。Peter Head院士还结合此次安宁河断裂带及西昌考察的情况,简要分析了西昌市实现韧性生态发展面临关键技术问题和解决方案,并同与会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Prof. Peter Head,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艺术院院士,立志于推动全球可持续性发展。他于2004年在世界著名工程顾问公司奥雅纳(Arup)创立并领导了引领城市化发展规划和整合的团队,并设计了著名的上海东滩生态城项目(该项目2005被评为中国城市化领域最有影响力的规划方案)。2008年,被英国《卫报》列为在拯救地球方面全球最有影响力的50人之一同年被美国《时代周刊》赞为全世界30位生态英雄之一。2009年被英国皇家工程院授予终生成就奖以表彰他在改善环境和人类居住条件的卓越贡献。2011年建立了生态轮回基金会(The Ecological Sequestration Trust),致力于生态可持续性城市建设进行有效的系统诊断和科学规划。鉴于他的卓越贡献,获得了英女皇伊丽莎白二世颁发的大不列颠勋章(CBE),并先后获得了英国皇家工程院颁发的银质奖章及菲利普王子颁发的人类服务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