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韩国山林厅Lee Wan-Gyo事务长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6-04-22   文章编辑:陈容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9日下午,韩国山林厅Lee Wan-Gyo事务长、Jung Kyu-Won主管及首尔山林厅YEON kyu-Deok事务长一行19人参访成都山地所。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凯衡研究员、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葛永刚副处长参加座谈会。 

  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助理刘琴向韩国客人介绍了研究所科研概况及国际合作进展,胡凯衡研究员和葛永刚副处长还分别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近年来科研进展及中国在滑坡、泥石流监测预警、工程防治与风险管理方面的工作进展与成功经验。会议还听取了韩国客人就山林厅在滑坡、泥石流监测预警和工程防治的工作进展和面临问题的介绍。 

  双方围绕山地灾害的形成机理、监测预警、防治技术与风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并探讨了双方未来合作空间,为双方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 

  420日,亚洲泥石流网络秘书郭晓军博士陪同Lee Wan-Gyo事务长一行赴汶川地震灾区实地考察了牛圈沟和红椿沟泥石流灾害和防治工程以及沿线的滑坡灾害,并就监测预警方法、设备仪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现场

现场考察红椿沟泥石流防治与监测预警系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