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973计划项目“典型山地水土要素时空耦合特征、效应及其调控”召开2016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

时间:2016-02-05   文章编辑:山区发展研究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3日,973计划项目“典型山地水土要素时空耦合特征、效应及其调控”在北京召开2016年度工作计划研讨会。中科院前沿局段晓男副处长作为项目主管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各课题组长、专题组长及研究骨干等3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邓伟研究员主持。 

  邓伟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各课题2016年度的研究目标和工作计划,孔博助理研究员介绍了数据汇交的相关情况及具体要求。针对项目当前进展,段晓男副处长对中期评估的要求、财务验收标准、咨询报告、课题间的协调等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对数据标准、分类体系、时空边界等提出了修改建议。邓伟研究员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研究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要求各课题紧密围绕中期评估的目标,聚焦研究问题,加强数据共享,及时提交更具体和细致的年度研究计划。会议还围绕中期评估目标进行了研讨,并针对年度总结会上专家的建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明确了各课题后续工作方向。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统一了项目研究中的若干重要议题,加深了项目组对山地水土耦合的理解,为项目及课题的中期评估奠定了良好基础。 

首席科学家邓伟研究员介绍2016年度计划及目标

中科院前沿局段晓男副处长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