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举行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5-11-18   文章编辑:山区发展中心、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1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都山地所小组组织、以促进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为目的的山地青年学术沙龙第3期活动顺利举行。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思明研究员、苏立君研究员和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葛永刚副研究员参加了活动。张建强副研究员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来自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RIO)的Raymond Cohen 博士和尼泊尔的Amar Deep Regmi博士与成都山地所青年学者相互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科研合作方向和计划。Raymond Cohen博士作了题为Integrated Flood Modeling and Mitigation Analysis的主题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团队在洪水模拟、火灾模拟、滑坡模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青促会会员欧阳朝军副研究员、张建强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Numerical modeling of dynamic process of geohazards in Wenchuan earthquake-induced areaLandslide in Koshi river basin, Central Himalaya的学术报告。余方威博士作了题为Particle crushing and its influence on the shear Behavior of sand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沙龙活动让大家有机会与国外灾害数值模拟方面专家面对面、近距离探讨山地灾害数值模拟等系列技术问题,并展示了山地所青年科研人员在灾害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 

  山地青年学术沙龙旨在通过学术讨论促进青年学者、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不拘泥于形式,自由探讨,内容广泛。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今后,成都山地所青促会还将继续定期举办此类活动,为包括青促会会员在内的全所青年人才的成长和交流搭建平台,助力特色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 

Dr. Raymond Cohen 作报告

欧阳朝军副研究员作报告

学术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