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管道保护协会会长朱行之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5-11-06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19日,甘肃省管道保护协会会长朱行之、副秘书长崔振兴及中石油西南管道公司管道处副处长黄海滨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就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保护地方立法进行调研。成都山地所管道特殊地段研究组负责人赵宇接待了朱行之会长一行。 

  交流会上,赵宇首先介绍了《管道工程特殊地段应变设计和工程措施研究》项目成果及“一带一路”坦桑尼亚Mnazi 海湾海滩管道危险性评估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朱行之会长对甘肃省管道保护协会的起源、宗旨、使命和愿景等的介绍。 

  双方还就管道保护技术难点及新版《输气管道工程设计规范》有关条文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未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管道保护事业的发展达成了共识。 

  由甘肃省、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主办的甘肃省管道保护协会成立于201411月,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志愿者社会团体。其使命是积极参与法治社会建设,宣传普及管道保护法律知识和公共安全意识,促进建立政、企、民共同参与治理的管道保护长效机制,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协调解决利益矛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公共安全服务。协会正在推动成立全国管道保护协会和管道保护立法工作,目前已经得到有关主管部门的认可。此次调研主要是为制定国家和地方法规“集好策、纳良言”,并就新版输气管道工程设计规范的贯彻实施进行学习调研,借鉴各地在管道法制建设和工作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