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开展“山地巾帼逐梦 奋斗新征程”三八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08  来源:党委办公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山地所工会、女工委组织全所女职工前往天府农博园开展“山地巾帼逐梦·奋斗新征程”三八节主题活动。

首先,活动邀请了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工匠成果转化工作室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工匠的熊柱红女士以“巾帼逐梦”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她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大家一起就坚持铸就梦想、平衡工作与生活关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的精彩报告让现场的女职工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作为女性,被书记给予半边天期望,而要撑起这半边天则需要付出更多的辛勤与努力。
随后,工会副主席王萌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强调女职工要紧紧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任务,勇立潮头、勇攀高峰。希望女职工按照工作思路,坚定创新自信,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国梦的奋斗中。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上,女职工们还就“奋斗、家风、温暖”三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女职工们参观了农博园,正值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满园的金黄让人陶醉。漫步其中,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她们被油菜花的美丽所陶醉,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按下快门,想要将这美好的瞬间永远定格。在拍照的过程中,女职工们相互交流着拍照的技巧和心得,分享着如何选择角度、如何运用光线,以及如何捕捉最美的瞬间。此时的她们,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成为了这片花海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活动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知识信息的传递,更在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与共鸣。就像那片金黄的油菜花田,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美好与希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女职工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山地所的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山地所向全所女职工、女研究生致以崇高敬意与节日祝福,感谢女同胞们对科技事业的贡献与付出。愿大家在未来工作学习中再创辉煌,为建设科技强国立下新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