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研究生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主题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3-03-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6日研究生各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主题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国科大组织开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成都山地所结合山地所党委工作部署,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后各研究生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两会精神、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院工作会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伊始,科学技术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冯楚建副司长进行了致辞,对于中国科学院、国科大对国家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践行科技自立自强使命表示认同提出当前开展二十大、科研诚信方面的学习的意义重大。
    会上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金德鹏分别从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回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 、端正学风、努力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做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和解析。他鼓励同学们拓展世界眼光、深刻洞悉人类发展进步潮流,以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借鉴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推动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转折期,以胸怀天下的胸襟和气魄做最顶尖的研究、做最有挑战的技术,做最踏实地工作,真正服务于国家建设和世界科技进步。
    随后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卫平博士进行了题为“对学术新人的诚信提醒”案例警示教育,报告中通过大量的国科大、研究所的真实科研诚信案例,提示同学们筑牢科研诚信底线,守护自己的学术声誉和科研生命。
    会后各支部还组织研究生党员及同学们开展了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全国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通过学习了解国家发展的最新政策变化,以及科学院发展的规划部署,提高作为科学院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学习后研究生们纷纷留言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以后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不断以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指导自己的学术活动。
研究生党员学习体会词云图
研究生党员在线参加支部学习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