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统战人士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12-0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6日下午,成都山地所召开统战座谈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协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委员苏立君副所长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苏立君结合国际国内局势、研究所工作实际,为大家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与研究所密切相关的重点论述。他希望统战人士不断强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所长、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文安邦专门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他从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体会谈及对研究所新发展的思考,感悟深刻,建议有力。其他统战人士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聚焦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山区发展、防灾减灾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工作进展、明日设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汇聚力量,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发光发热。 

  罗晓梅认真听取各位统战代表人士的发言,就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统一战线的阐述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通报了研究所2022年度六项重点工作。她强调,要继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在新征程上,要坚持团结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开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最后,罗晓梅对留学归国的青年科研人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多了解国情院情所情,充分理解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在研究所提供的干事创业的舞台上尽情施展青春才干,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