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支撑党支部开展“树典型、促学风、强作风”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21130日,支撑支部开展了“树典型、促学风、强作风”主题党日活动,支撑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聂勇主持。 

  支撑支部杨同志做了题为“拳拳赤心,创新报国,勇攀高峰,开创未来”的主题报告,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四个篇章为我们讲述了我所张信宝研究员在40余年的科研工作中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宝贵经历和感人故事。张信宝研究员是我国水土保持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在土壤侵蚀核素示踪、地貌和水土保持等研究领域做出了许多开创性的成果。2019年全国地理学会大会报告中,他被列为建国以来土壤侵蚀领域有突出贡献的科学家。 

  通过聆听张信宝研究员的奋斗经历,参会的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品质和不畏艰苦、勇攀高峰、勇闯国际前沿的科学精神。聂勇希望支撑支部全体党员应以张信宝老师作为学习的榜样,在本职工作中发扬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 

  活动中,聂勇还传达了山地所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大家要更加深刻地理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现代化人才支撑”的内涵和意义,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做好支撑服务。 

  党委委员王道杰结合支撑部门工作实际,给支部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好党建工作的具体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