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成都山地所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培训

时间:2022-11-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培训,按照研究所党建工作部署, 1028日至29日,成都山地所组织党员干部赴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以“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和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党委委员欧阳朝军以及职能部门处级干部、支部委员、群团干部及青促会等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弘扬科学家精神,突出“两弹一星”精神教育,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通过情景教学、专题报告及拓展训练等,帮助党员干部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习国之重器“两弹”研制历程和伟大意义,感悟两弹元勋们的崇高品质和爱国情怀,从而增强科技报国、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 

  现场教学:学习崇高精神、牢记创新使命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两弹城”,深切体会和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在两弹历程馆,丰富的图片影像资料、多媒体展示,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邓稼先、王淦昌、朱光亚等一批顶级科学家和大批优秀科技专家,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协同攻关,成功实现了我国核武器从“01”的伟大突破,并最终打破了帝国的核垄断。同时他们隐姓埋名、甘愿奉献,为成就伟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乃至生命,却始终赤胆忠心、毫无怨言。在邓稼先故居,大家瞻仰了先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并向先生铜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这位伟大科学家的深切缅怀与敬意。廉政教育家风馆,生动还原了陈能宽、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放弃优渥条件,选择艰苦朴素、报效祖国的崇高品质。在三防教育馆,还聆听了《诗书继世长、忠厚传家久》的微党课。

 

  拓展培训:协作攀高峰、团结聚力量 

  在拓展培训环节,党员干部在教官带领下,开展了紧张激烈的素质拓展训练。“急速60秒”、“火速传递”等一个个素质拓展项目,帮助大家开动脑筋、集思广益,为了实现团队目标,密切配合、奋勇争先,最终在击掌庆祝、紧紧相拥中庆祝胜利。大家通过活动,展现了热情与活力,激发了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 

  专题报告: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在二十大报告学习环节,大家认真聆听了绵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朱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精神主旨和当前的主要任务。该报告对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习落地落实具有重要作用。 

  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炽热的报国情怀、勇攀科技高峰的理想信念,成为新时代“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核,永远鼓舞着一代代科技人。通过此次培训和学习,成都山地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两弹一星”精神的伟大意义,感受到爱国情怀是增强砥砺前行的思想原动力,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秉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并且立足岗位,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