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环境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员扩大会

时间:2022-09-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2920日上午,环境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员扩大会。环境部门的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所长文安邦,副所长苏立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和科技处处长葛永刚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伟主持,到会党员集体佩戴党徽,亮出“身份”。 

  谭多财全面介绍了巡视整改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存在的问题、整改方案和整改成效。他强调巡视整改是促进研究所规范有序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巡视整改只是研究所改进科研管理、推进院所治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规章制度建设,防止巡视问题出现反弹,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 

  葛永刚介绍了山地所申请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展,详细讲解了国重重组的战略意义、实验室定位方向、研究方向布局、预期成果与贡献、建设目标、人才队伍、条件保障和创新机制等,深入分析了研究所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环境实验室主任朱波研究员介绍了环境实验室近期主要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中国山地研究与山区发展报告》的撰写和“土壤三普”工作进展等。 

  环境支部联系党委委员苏立君在会上强调了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引进与培养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年轻的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并认真做好“土壤三普”工作。 

  最后,文安邦所长从疫情防控、巡视整改、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中国山地研究与山区发展报告》、国重重组、贡嘎山站恢复重建、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希望环境实验室的党员及职工,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面对挑战,要抢抓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