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环境支部成立“土壤三普”党员突击队

时间:2022-09-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成都山地所是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以下简称“土壤三普”)技术支撑单位之一充分发挥并强化环境重点实验室专家技术工作组在土壤三普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土壤三普”工作科学有序开展,环境支部成立了“土壤三普”党员突击队,其成员主要来自环境部门的几个野外台站。 

  土壤三普党员突击队成立后,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在《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组组建方案》的框架下,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了“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培训”。在培训会上,党员突击队成员先后对《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试行)》作了重点解读,详细介绍了康定市土壤分类与属性特征,与其他外业调查采样人员就技术规范、野外工作技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培训,外业调查采样人员对土壤三普外业调查技术规范要求更加明晰党员突击队内部针对“土壤三普”的技术规范、采样方案等内容多次进行交流研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向党员就“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及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宣讲。 

  环境支部“土壤三普”党员突击队通过党建引领,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号召党员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为提升四川省“土壤三普”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查明土壤类型及分布规律、查清土壤资源数量和质量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