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灾害二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三季度党员扩大会

时间:2022-09-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2825日,灾害重点实验室二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员扩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姜元俊主持,支部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科技处处长葛永刚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党委委员、副所长苏立君和党委委员欧阳朝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到会党员集体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

  谭多财首先通报了山地所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情况,全面详细介绍了巡视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成效充分肯定了巡视整改中大家付出的努力指出接下来的工作中,持续推进规章制度的建设和改进,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巡视问题反弹,推进巡视整改进一步落地见效。 

  葛永刚通报了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及我所申请 国重的整体情况,深入分析了我所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国重重组工作事关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希望全体党员和职工围绕我所十四五的重大研究任务和科技目标,聚焦主责主业,为国重重组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党员刘威做《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报告,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山地精神”,从“泥石流研究奠基唐邦兴研究员,到中国第一位泥石流院士崔鹏院士,再到”问诊天路的山地人”游勇研究员,一代又一代山地科技工作者们把自己融入党的事业中,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减轻国家灾害、减小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诠释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精神坚守与奋勇担当。 

  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及支委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中科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等,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最后,苏立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党员及职工要贯彻并落实院党组关于国重重组工作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凝练国家重大需求问题,采取积极措施汇聚人才,为国重申报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