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灾害一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三季度党员扩大会

时间:2022-09-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2826日,灾害重点实验室一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员扩大会,集中学习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近期重点工作进展。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华勇主持,支部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等28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朝军、党办主任王萌、科技处处长葛永刚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到会党员集体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 

  王萌首先通报了山地所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情况,全面介绍了巡视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成效。她指出巡视整改是促进研究所规范有序稳健发展的重要举措。巡视整改不是一劳永逸,而是永远在路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防止巡视问题反弹,推进巡视整改进一步落地见效。 

  葛永刚通报了我所申请全国重点实验室(简称“国重”)的整体情况。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重的战略意义、实验室的定位方向和研究水平、研究方向布局、预期成果与贡献、建设目标、人才队伍、条件保障和创新机制等,深入分析了研究所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欧阳朝军通报了灾害重点实验室近期主要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山区发展报告的撰写等。他号召灾害重点实验室的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地质灾害应急救灾工作,发挥我所在灾害应急救援方面的技术优势。同时,鼓励大家着眼于研究所的长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支委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中科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等,支部党员就学习内容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