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数字山地党支部开展“发扬老科学家精神 促进数字山地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7日下午,数字山地党支部开展“发扬老科学家精神 促进数字山地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数字山地中心退休老科学家的事迹为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爱农主持。 

  李爱农首先生动地讲述了数字山地中心已退休的两位老科学家为中心奉献的故事。陈昱先生从事地图学专业60余年,91岁高龄的他仍关心着学科前沿。他热爱地图事业几十年如一日,以极大的热情和事业心从事地图集的研究、设计和创新,把我国地图集推进到国际水平;周万村先生已退休十余年,仍勤勤恳恳奋斗在科研一线,近期参与了《中国山地研究与山区发展报告》的指导工作,不断发挥着光和热。两位老科学家的不计名利、爱岗敬业、求真创新的事迹,让支部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义无反顾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奉献精神,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李爱农还向大家通报了中心承担《中国山地研究与山区发展报告》撰写部分的统稿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参与报告撰写的所有成员所付出的努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第一稿的撰写任务,并就有疑问的地方向相关撰写人员征求了意见。同时,李爱农指出,在报告撰写的过程中,邀请老科学家们对终稿进行了审核,报告的撰写离不开老科学家们的指导和贡献,他们的敬业精神将带领数字山地人更好地创新发展。 

  最后,支部还对数字山地中心搬迁新园区情况做了调研,以利搬迁工作顺利平稳进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