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成都山地所职能部门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

时间:2022-06-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623日,成都山地所举行职能部门“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全体所领导班子以及职能部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授牌仪式。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近期成都山地所开展以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岗”活动。 

  在授牌仪式上,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首先宣读了所党委对胡颖等首批10名党员授予“党员示范岗”的通知,并阐释了在职能部门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的意义。副所长陈晓清、副所长苏立君分别为“党员示范岗”党员颁发示范岗标牌。 

  罗晓梅指出,由支部择优评选出党性观念强、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高、职工群众满意度高的党员作为党员示范岗,既能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又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她强调“党员示范岗”是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的载体,希望首批示范岗党员,把示范作用发挥好,不仅照亮机关,还能起到辐射和带动全所党员的积极作用,从而使全所上下营造出“党员干部争当示范、职工群众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首批党员示范岗代表、人教处副处长姚彩云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对“党员示范岗”的认识,并表示一定要以此为契机,珍惜荣誉,增强责任心,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做到守责、有为和有位。 

  “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山地科学数据中心党员杨在接过示范岗标牌时,庄重承诺“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严格按照党员示范岗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研究所山地科学数据管理与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示范岗”的标牌形似一面飘扬的党旗。在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期间,党员干部按照要求将标牌摆放在办公桌醒目位置,时刻提醒自己亮身份、强责任,强化党员主体意识和表率作用,将管理支撑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并随时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作为党性教育的有力举措,“党员示范岗”活动选择关键岗、抓住关键人,通过示范岗的带头作用,提振信心,增添勇气,把党员的劲头聚焦到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上,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机关、支撑部门业务工作中,通过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同时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深度融合,让党旗在研究所各部门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