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第九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2-04-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31日,成都山地所第九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2022年研究所表彰会议在科学城园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工会负责人、全体职代会代表、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党委书记罗晓梅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所长文安邦代表所班子作的题为《对标减灾防灾与生态文明、奋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局面》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研究所2021年主要工作进展,介绍了在“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重大科研项目、党的建设、人事人才、科技平台、财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及建议,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文安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防灾减灾、生态安全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需求和关键科学问题,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计划财务处洪川副处长所作的研究所2021年财务决算暨2022年财务预算工作报告。 

  王萌副主席向大会作了成都山地所2021年职代会工作报告,从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关心职工群众、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工会、职代会工作,并通报了工会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21年职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 

  罗晓梅通报了2022年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情况,对涉及职工薪酬、新园区配套建设、科技平台及安全管理、年休假方式等方面的提案结合责任部门回复意见予以说明。罗晓梅指出,提案制度是职工代表有效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参与研究所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渠道,并希望机关各部门高度重视对提案的办理,做到及时反馈、保证办理质量。 

  在会议表彰环节,罗晓梅宣读了研究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所领导班子为获得先进个人的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向先进看齐,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围绕研究所战略发展目标,集思广益、凝神聚力,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职代会开幕

罗晓梅主席主持会议

文安邦所长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表彰先进工作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