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全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1-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3日,成都山地所在科学城园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全所警示教育大会。所长文安邦、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副所长苏立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会议。 

  罗晓梅传达中科院《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她指出,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毫不松懈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所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党员、职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作风的“防火墙”,严防“节日腐败”,确保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谭多财通报9起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他强调,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分析在科研、管理和支撑服务中的短板弱项,制定务实有效的举措,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弘扬新风正气。全所干部职工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强化自我约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确保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会议还就重要节假日廉政提醒、安全保密、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部署。 

  全所科研、管理、支撑系统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