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环境党支部开展“国家队”“国家人”做 “国家事”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的进行,2021918日,环境支部开展了“国家队”“国家人”做“国家事”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环境支部的27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环境支部书记李伟主持。 

  2021918日是“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与会同志首先为牺牲的革命烈士和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随后,李伟全面地传达了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驱动,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波研究员、党员代表魏达研究员先后进行主题发言,其它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行动计划。通过主题学习研讨,大家对“国家队”“国家人”做“国家事”扛“国家责”基本内涵和根本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领会。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支部副书记刘琛同志还组织了党史知识有奖抢答活动,检验和巩固了同志们党史学习的成效。同时,通过相关文件和案例的学习,支部就节假日期间容易发生的问题对党员们进行了专项提醒教育,并在会后通知到环境重点实验室的每位职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