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老科协召开理事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期,成都山地所老科协在老年活动室召开理事工作会议。会议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了近期工作安排及工作思路。离退办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秘书长秦保芳首先总结了老科协会员在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出版科普专著以及科技咨询、科普宣传和科技扶贫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本年度山地所退休老专家积极参与各类科研工作,参与完成了相关行业标准的编写,在山地灾害防灾减灾、生态资源开发与利用、山区发展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牵头撰写的2份咨询报告为国家决策提供了参考。在科技咨询方面,很多老专家常年活跃在科技服务一线,参与了省内外多个领域和部门近200余次的科技服务活动,其中数位老专家获得了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银奖、中国科学院大学“山地科学教学创新实践”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四川省老科协科分院分会先进个人、四川省老科协“优秀共产党员老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与会理事审议了年度工作总结,对相关内容做了重要补充,提出了工作建议,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老科协桥梁和纽带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近期中科院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大家结合个人的理解和感受谈了学习体会。 

  老科协理事会会长张文敬研究员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山地所老专家能结合研究所实际和各自的学术专长,积极参与各类学术和科普活动,继续发挥余热。老科协要为全所老专家提供更多的服务,使这个组织更具活力,同时要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老科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开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