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1-09-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6日,成都山地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罗晓梅首先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她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强化职责使命,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在研究所的各项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领学了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他强调,要继续落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二阶段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力求取得实效。 

  科技处、人教处和党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创新人才高地、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照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谈体会、谈感受、谈设想、谈措施。党委委员、副所长陈晓清在发言中强调当下对于研究所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要深刻明白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只有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抢抓机遇,才能开好新局。 

  所长文安邦在总结中说到,要深入领会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具体要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就要做到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同时,他结合会议精神,对研究所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