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1-09-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8日上午,成都山地所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为主题,采用演讲比赛形式召开。来自8个党总支(支部)的选手现场讲述科学家的故事,用慷慨激昂又深情动人的演讲向观众们展现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演讲比赛由党办副主任王萌(主持工作)主持,各党支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在致辞中表示,科学家精神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通过自己人讲述身边的科学家,代入感更强,感触更深,宣传效果更佳。她希望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全所上下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在新时代科技创新伟大实践中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

 

  在比赛环节,参赛的每一个作品都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而每一个故事背后则是主人公用忠诚和担当、智慧和才能、奉献和牺牲,谱写的一曲科学家赞歌。演讲者用各自的方式传播着科技工作者代表的精神和品格,诠释了山地科学发展的广度和高度,让现场所有观众享受了一场科学精神的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灾害一支部题为《中国泥石流研究的奠基人—唐邦兴》的演讲获一等奖,机关支部、环境支部和灾害二支部获二等奖,数字山地支部、支撑支部、山区发展支部和研究生党总支获三等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在点评中说,每名选手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演讲结合内容丰富的PPT,精致的视频和优美的音乐,把科学家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充分彰显了个人风采和魅力。他希望大家从本次活动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并激励全所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征途中奋勇前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