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5-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0日,成都山地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让新作了题为“学党史 补营养 增自信 强作为”宣讲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 

  宣讲中,王让新以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为结点串联了百年党史脉络;从回顾百年党史,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展示了中国人民走过的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万里征程”,也夯实了我们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的历史底蕴。王让新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员干部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党史绘制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学史增信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 

  罗晓梅在讲话中指出,王让新教授的报告对于研究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全面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重要指导意义,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建设阐述也为山地所统筹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全所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积极投身党史学习,保证党史教育的覆盖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进一步从党史、院史、所史的深入学习中悟初心、强信念、开新局。面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发展新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凝心聚力推进研究所重大改革任务,坚定信心和决心,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王让新教授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