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支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成都山地所支撑系统党支部于428日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支撑部门二十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集中学习会上,支委钟雨倩介绍了2021年山地所党建工作要点及支撑支部工作重点。支部书记王道杰作了《延安整风运动学习启示》的党史学习报告,并宣讲了近期中科院改革举措以及研究所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鼓舞支撑部门党员群众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科研、保障科研,为我所“十四五”等重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保障。会上,支委陈显斌还对《关于参加中科院“科学梦建新功——我心向党”第三届职工诗文书画摄影大赛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进行了宣讲和动员。 

  随后,支撑部门党员群众参观了蒙顶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百丈关战役”是红军长征史上一次异常惨烈战役。193511月中旬,经过七昼夜的激烈血战,红军虽毙、伤敌15000余人,但伤亡也近万人,无力再向成都平原进攻。“百丈关战役”是红四方面军从战略进攻转入战略防御的转折点,也充分证明了毛泽东同志“南下是绝路”的正确论断。虽然昔日百丈关烽火战场已经沉淀成历史的尘埃,但是红军将士们当年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永远留存在大家心中。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党课讲在红色主题教育基地现场,将学习党史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相结合,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科技报国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不计功名、甘于奉献,尽自己最大努力保障科研、服务科研,围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集中学习

参观红军纪念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