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开展2021年五四青年节“学党史悟初心 强信念开新局”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29日,成都山地所团委联合研究生党支部、青促会山地所小组共同开展了2021年五四青年节“学党史悟初心 强信念开新局”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重温成都战役,追忆沧桑岁月。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出席活动并作党课辅导。

  青年们来到成都战役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成都的革命历史,聆听了党领导成都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艰难时刻,并向成都战役纪念碑敬献花篮。 

  罗晓梅在主题党课辅导时强调,此次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是成都山地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要学党史、悟初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年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的干劲;二要学党史、强信念,作为中科院人应时刻牢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使命,具体而言,学生要认真学习、磨砺本事,职工要坚持以信念促进科研创新;三要学党史、开新局,鼓励青年在祖国建设、中科院改革和研究所发展的历史洪流中贡献力量、共创未来。 

  成都战役纪念馆是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纪念馆里集中展示的文物、图片、书籍等,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生动形象、客观真实地记录和再现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山地所团委结合青年实际,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和所青促会,精心组织了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坚定信心信念、赓续前行力量,激励和引领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铭记党史、开创未来,矢志投身成都山地所的科技创新实践。 

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瞻仰成都战役烈士陵园

罗晓梅书记讲授党课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