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灾害党支部召开“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开新局”党史学习大会

时间:2021-04-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5日,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大会,会议主题为“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开新局”。包括党委委员、副所长陈晓清、党委委员、副所长苏立君,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王道杰和党委委员欧阳朝军在内的43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副书记杨宗佶主持会议。与会党员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以史为鉴,深入探讨了灾害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杨宗佶首先介绍了2021年山地所党建工作要点及灾害支部工作重点,要求大家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支部活动。陈晓清和王道杰分别做了题为《遵义会议与长征的胜利》和《延安整风运动学习启示》的党史学习报告,并结合研究人员的科研生涯和科学院及研究所的中心工作谈了个人体会与感悟。 

  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是研讨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问题。苏立君首先宣讲了近期中科院和山地所科研改革的重点工作与部署。结合灾害重点实验室目前的发展状况,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备和创建工作,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学科发展、人才引进、重大科研项目布局、支撑台站建设、政策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建议做好调研分析、信息宣传沟通及分工协作,共谋发展。大家均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实验室的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同心协力,在做好自身科研工作的基础上,以坚定的信念抓住机遇,以昂扬的斗志应对挑战。 

    会上,组织委员苏鹏程还对《关于参加中科院“科学梦 建新功——我心向党”第三届职工诗文书画摄影大赛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进行了宣讲和动员。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以中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积极参加所党委和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立足科研工作实际,以优异的科研成果及和谐向上的组织文化建设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