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环境支部党员重走长征路 传承彝海结盟精神

时间:2021-04-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4日,环境支部党员代表在支部书记张丹的带领下,来到凉山州冕宁县彝海接受红色教育,同志们参观了基地展览馆,亲临了彝海结盟现场,感受到汉彝友谊的深厚。 

  19355月,红军长征经过四川省大凉山彝区,时任红军总参谋长兼先遣队司令员刘伯承与彝族果基家支首领小叶丹在凉山州冕宁县彝海以水代酒,歃血为盟(彝海结盟),结为兄弟。此后,彝族同胞护送红军历经七天七夜通过彝区,不仅为红军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赢得了宝贵时间,红军也在彝区埋下了革命火种,帮助彝族人民建立了革命武装中国夷(彝)民红军沽鸡(果基)支队。彝海结盟是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胜利,是红军长征史上光辉的一页。我们作为新中国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应该传承“彝海结盟”精神,在新时代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科技力量,与彝族人民一道共同建设彝区,在大凉山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基础上,作为科技工作者党员同志要带头冲锋在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用科技知识帮助当地人民再创乡村振兴工作辉煌。 

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