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3-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30日,成都山地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十九届中纪委第五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崔鹏院士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介绍了两会概况、取得的重要成果、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川代表团履职情况等,并分享了参会的深刻感受。他表示,2020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建议研究所要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增强内部凝聚力,提升外部竞争力,前瞻部署,赢得先机。珍惜现有条件,扎实推进在研科研项目,持续增强科研积累,积极面向国家需求,勇于担当。 

  罗晓梅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研究所党史学习要求进行部署。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学促做,学习的最终目的要落在开新局上,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山地所新一轮改革新征程。 

  党委委员、副所长陈晓清结合党校学习,作了《遵义会议与长征的胜利》的专题报告,以遵义会议到长征胜利为历史时间轴,讲述了遵义会议作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重要意义,党的自我纠错魄力,以及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形成和成长历程。陈晓清指出,长征精神留给我们丰富的经验和启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树牢国家队”“国家人意识,担好国家事”“国家责,走好成都山地所的新长征路。 

  所长文安邦部署了2021年度研究所重点工作,通报了近期重大事项进展情况。他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所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学党史为抓手,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积极谋篇布局,持续提升研究所科技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党委委员、副所长苏立君作主题发言,重点谈了遵义会议的启示和对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思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传达了第十九届中纪委第五次会议精神,并就中科院系统三虚假典型案例作了通报和警示教育。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研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支委、群团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全国人大代表崔鹏院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文安邦所长通报近期重要工作进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