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新春慰问送温暖 巩固成果话振兴

时间:2021-01-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5日,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带领驻村干部,与分院系统扶贫工作队一道,驱车前往三堆镇龙池村、三星村开展“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并参加了驻村帮扶工作总结会。 

  在龙池合并后的三星村委会所在地,“新春慰问”活动给寒冷的天气带来了“冬日暖阳”。中科院成都八个研究机构的党委书记及工会主席等,对精准帮扶龙池村15户贫困户进行了座谈慰问,并把带来的慰问品:电火锅、新春对联、大红灯笼及书籍,分别送到他们手中,送上新春祝福。到会参加慰问活动的帮扶对象十分感动,一致表示要珍惜这个好时代,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中,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驻村队员帮扶工作总结座谈会上,驻村队员徐海涛代表驻村工作队就五年来中科院成都分院系统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各驻村干部分别汇报了五年来的驻村工作及感想。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锋,充分肯定了各驻村干部的工作成绩,对各单位党政班子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上,各单位领导纷纷表示,一定按照中国科学院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罗晓梅书记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准确把握“巩固”“拓展”“振兴”“衔接”的内涵要求,成都山地所将按照党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地支持帮扶区的相关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中科院成都分院工会还对各驻村队员进行了慰问。 

座谈慰问

新春送温暖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